今天最高气温: 今天最低气温:
old
工作动态
垃圾分类师生同行 携手共建美丽校园
2020-06-23 16:36  

——我校长安校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工作

 为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落实学校安排部署,结合学校驻地政府部门相关要求,我校在长安校区全面推进了垃圾分类管理工作。

全员参与,广泛宣传。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组在长安校区通过发放宣传彩页、张贴宣传横幅、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,将印制的宣传单彩页送至长安家属区每一户,各单元楼长逐户上门动员,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,提高教职工及家属的垃圾分类意识。

 

完善设施,集中设点。615日正式将小区原有14个垃圾投放点合并为5个,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,在垃圾投放点安排引导员指导大家进行垃圾分类,摆放公示牌、投放指南、投放时间等温馨提示,帮助住户进行正确分类投放,放置一次性手套、洗手桶、纸巾、灭虫喷雾、酒精消毒液等物品方便垃圾分类后取用。 

加强培训,明确责任。邀请长安区垃圾分类中心指导讲师进校园,对垃圾分类引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,明确各区域分类引导员工作职责,实现了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有序推进。

 

注重引导,正确投放。垃圾分类引导员在各个垃圾投放点现场指导教职工及家属按照《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》,对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投放,同时安排垃圾清运人员在投放时间内循环分类收集垃圾,避免垃圾长时间堆放。

 

强化学习,推进工作。垃圾分类工作组通过“请进来、走出去”的方式,邀请西安市城市管理局、长安区城市管理局、垃圾分类中心相关领导对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现场指导,同时积极去兄弟高校及周边小区调研,学习典型经验及做法,以多种形式组织碰头会、学习会,对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解决。

 

长安校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全面开展以来,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及家属的理解、支持和参与,大家从改变原有垃圾投放方式入手,积极行动起来,从我做起,从身边做起,积极做新时尚的坚定引领者、积极推行者、自觉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,共建美丽校园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版权所有:西安邮电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地址: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 邮编:710121